English

广东力争党报党刊发行流转量增加8%

做好《光明日报》发行工作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9月6日电一年一度的广东省党报党刊发行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上午在此召开,广东省委宣传部和省邮政局负责人就确保完成2001年包括《光明日报》在内的党报党刊的发行任务作了动员和部署。

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钟阳胜在会上说,党报党刊发行,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先进文化建设和传播的重要环节。党报党刊发行量的大小,关系到我们能否巩固和扩大党的宣传舆论阵地,关系到我们能否最广泛地宣传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因此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看待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满腔热情地抓好包括《光明日报》在内的党报党刊的发行,并抓出实效。

钟阳胜同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制止无原则的发行摊派,正确处理好中央党报党刊发行和地方党报党刊发行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党报党刊发行和一般报刊发行的关系,要确保《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南方日报》等重要党报党刊在基层必要的覆盖面。各种行业、专业报刊的发行必须遵循自愿原则,严禁以权摊派。钟阳胜还要求公费订阅报刊的单位和部门在完成党报党刊的征订任务前,不得利用公款订阅其他报刊。

广东省邮政局局长喻军就做好2001年党报党刊的发行征订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他表示,2001年的党报党刊的发行流转量要在今年的基础上提高8%,实现有关文件规定的“稳中有升”的目标。

本报广东记者站受报社编委会委托,向与会者介绍了《光明日报》的性质、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新闻宣传方面的改革情况,并表达了本报在广东省的发行量能再上一个新台阶的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